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矿业法务新闻 >> 文章正文
2024年度双碳与新能源业务交流会在盈科通州成功举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盈科通州律所  阅读: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紧迫,实现
“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双重目标已逐渐成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危机的普遍共识。在这一全球性挑战下,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指引,我们需要积极而审慎地推进我国的碳达峰与碳中和工作。这一战略决策,不仅体现了我国在实现持续与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内在动力,更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与全球治理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盈科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律所全流程建设。为了更好地贯彻这一理念,盈科在2021年明确提出了“国际化、专业化、数智化、碳中和”的高质量发展新方向。


2024年1月21日,值此法治创新 盈启新篇——法律赋能新基建、新能源与碳中和发展论坛暨北京市盈科(通州区)律师事务所开业庆典之际,为了更好地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盈科全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和盈科全国碳中和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2024双碳与新能源业务交流”的内部分享会。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促进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加强行业内交流与合作。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对于推动双碳与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盈科全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和盈科全国碳中和法律专业委员会将继续携手合作,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4年度双碳与新能源业务交流会在盈科通州举行,由刘新海主任担任主持人。

2024年度双碳与新能源业务交流会上,盈科中国区执行李正主任向与会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盈科全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及盈科全国碳中和法律专业委员会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他在致辞中深入阐述了双碳与新能源业务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强调此类专业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律师们对双碳与新能源领域的认识和兴趣,而且促进了该领域的合作与进步。李主任还对盈科团队的努力和杰出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激之情。

刘新海主任在2024年度双碳与新能源业务分享会上,深入阐述了双碳目标的重要性以及新能源业务的关键作用。他详细介绍了碳交易、碳捕捉、新能源开发等业务类型,并提出了符合我国实际情况的前瞻性建议。刘新海主任表示,各方应摒弃零和思维,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他的分享深化了成员对双碳与新能源业务的认识,并为未来的碳中和法律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盈科全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郝秀凤主任对盈科通州的开业表示祝贺,并感谢其为交流学习提供的机会。她回顾了第五届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在2023年的工作成果,包括律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和成功举办的线上线下活动。她还提到了盈科昆明分所的案例被选为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并对所有支持专委会工作的成员表示感谢。

郝秀凤主任展望未来,宣布专委会计划在2024年加大力度,深入各分所开展专业活动,提供支持与赋能,并加大在法律服务产品研发和业务钻研方面的投入。她提出了与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委会的融合与发展相关的建设性意见,旨在打造一个紧密协作、高效能的专业服务平台,为我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盈科合伙人郝生凯律师在会上详细阐述了矿业律师的服务范围,包括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矿权交易、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事故处理等环节。在压覆矿产资源补偿问题上,律师需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建议双方委托有资质的矿业权评估机构进行科学评估,以确保补偿的公正性和合理性。


郝生凯律师还分享了处理补偿事宜时的常见问题和应对策略,包括办理压矿审批手续、签订补偿意向书、争议解决、证据收集和保全、鉴定评估损失、赔偿相关损失以及维护客户权益等。他归纳了律师提供服务的基本流程,包括调查项目情况和矿业权来源、指导评估被压覆范围和损失、协商谈判、草拟审查法律文件等。

郝生凯律师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誉,他的专业见解为处理类似案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盈科全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黎征武在分享中发挥了自己在本硕环境理工科的专业背景,指出在化工、环保和能源等领域有许多潜在的法律业务机会。他认识到盈科双碳委和环资能委的业务领域存在交集和互补性,建议两个委员会应加强沟通与合作,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法律服务。他认为,通过合作,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对于推动双碳与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盈科全国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律专业委员会和盈科全国碳中和法律专业委员会将继续携手合作,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关闭合法煤矿政府应当给..
·对人民政府对生产事故调..
·发生安全事故后应向上级..
·委托投资协议书
·修铁路煤炭资源被压覆,..
·投资入股协议书范本
·事故调查组的组成与职责
·增资协议书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