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事故调查与处理 >> 文章正文
人民政府对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及其后果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郝生凯  来源:郝生凯  阅读:

人民政府对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及其后果

对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应当自收到事故调查报告之日起15日内做出批复;特别重大事故,30日内做出批复,特殊情况下,批复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日。
  有关机关应当按照人民政府的批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对事故发生单位和有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对负有事故责任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处分。
  事故发生单位应当按照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的批复,对本单位负有事故责任的人员进行处理。
  负有事故责任的人员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鉴于政府对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具有对事故性质、原因和后果的认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故如相关当事方不服事故调查报告,最好应在事故调查报告上报之前提出,否则,一旦上报,很难纠正。

不过,当事人如不服有关部门根据政府批复所作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处分,可以通过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程序进行救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关闭合法煤矿政府应当给..
·对人民政府对生产事故调..
·发生安全事故后应向上级..
·委托投资协议书
·修铁路煤炭资源被压覆,..
·投资入股协议书范本
·事故调查组的组成与职责
·增资协议书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