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矿权评价 >> 文章正文
什么是矿产资源调查评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主要由政府出资,按照国家对矿产资源的需求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完成。为了做好矿产资源调查,掌握国家资源家底,调控矿业发展方向,应做好与勘查工作有直接关系的三方面事情:

1、按照新的《全国资料管理办法》政府授权事业单位,督促矿业权人以及从事地质工作的地勘单位,按要求汇交地质成果。

2、中国地质调查局研究机构,将这些资料系统研究,进行新的成矿预测,而这种研究要与生产紧密结合,要提出具体的靶区、靶位,以及用什么方法去查证,特别要在区域成矿规律、控矿因素及主要找矿标志上下功夫,并要上升到一定理论,其成果为下一轮资源调查指出方向。

3、中国地质调查局根据全国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各省根据本省矿产资源调查和勘查专项规划,适当投入工程大面积掌握资源分布情况,控制资源远景,发现大的矿床(体)后,继续控制。在控制远景或探D级储量后都可以向社会公开发布信息。通过公开拍卖或提出一定条件招商引资,国家可收回批矿经费。同时,通过招商、竞卖可多引商家来投资找矿,这就拓宽了找矿融资渠道。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关闭合法煤矿政府应当给..
·对人民政府对生产事故调..
·发生安全事故后应向上级..
·委托投资协议书
·修铁路煤炭资源被压覆,..
·投资入股协议书范本
·事故调查组的组成与职责
·增资协议书
·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